流浪人生Facebook粉絲團開張!→https://www.facebook.com/wandererlifes

120403_175853

日本人為了解消沉重的上班壓力,因此一定會在上班以外自己的私人時間排入形形色色的活動,同時公司和工會也會在各季為職員安排各種活動,造就了日本豐富多元的休閒生活。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延續上一篇介紹:[日本職場生活-公司制度篇]

這邊先補充一些上一篇沒有介紹到的內容。

「員工教育制度」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4692

一轉眼回來台灣已經好一陣子了,原本回來就想跟大家介紹在日本的職場生活,但是忙著找工作、找到工作以後又忙著適應。一下子時間就過去了。在這邊總結一下日本的社會人的一般生活,也算是為自己在日本的日子做個紀念。

首先介紹日本公司的人事制度。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剛好半強迫的上了一堂類似自我成長的課程。課堂主旨為「確立與追逐夢想」這老掉牙的題目。課堂上老師說:「首先要確立自己人生的終極目標,並且時時檢視自己現在所做的任何事情是否都是為了達成那個終極目標的手段。」同時老師要求學生們在圖畫紙上畫上自己的夢想。

引起我注意的是,全班超過三十名學生,竟然有一半以上的人的夢想都不外乎是以下兩點:1.「成為有錢人」、2.「環遊世界」。

第一點作為夢想來說實在過於空虛,我從來認為賺錢只是達成目的的手段而不是目的本身,「金錢」本身是毫無價值的。因此第二點夢想的發想就顯而易見:對於不知道工作的終極目標為何的人而言,工作之餘的旅行成了一種「小確性」。持續的工作後總需要休假放鬆,休假就會旅遊,旅遊讓人感到幸福,因此工作時就會想著旅遊。在工作沒有其他的目的性可言的情況下,環遊世界當然就被填鴨式的放進了答案欄。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還在日本留學時,我曾利用一次課程結束後的假期背上行囊和睡袋,搭著電車環遊了日本中部和關東地區,我從大阪出發,行經濱松,東京,甲府、攀登上富士山後又穿過新穗高和北陸,繞了一整圈後回到關西。過程中幾乎都是搭帳篷或是借宿沙發衝浪(Couch surfing)。Kei就是我在此時認識的沙發主。 

Kei本名Keiichiro,是個26歲的男生,住在神奈川縣接近東京的地方。當初我一直到出發往東京的前一刻都還沒辦法確認住宿,後來我索性就發了訊息給沙發衝浪網站上的所有東京附近的沙發主後就坐上了電車。在懷著忐忑的心情坐電車時我接到了Kei傳來的短訊聯絡,而他也是唯一答應接待我的沙發主。

那天抵達神奈川縣藤澤的時候已經是接近晚上八點了,Kei很親切的騎著速克達到車站來接我去他家。他的家有別於我印象中的日式公寓,Kei住的地方是三房兩廳的公寓,佈置充滿南洋風格,房間點著昏黃的燈光,角落種著幾株熱帶植物的盆栽,到處擺滿南洋和印度風格的擺飾和木頭雕像,房間裡還點著微微的薰香。牆壁和牆腳都還掛滿了Kei自己畫的油畫和類似東南亞人文風景的照片。客廳有個小吧台,擺滿各式的酒類,下面是用Mac book連接的環繞音響。Kei喜歡跟世界各處來的旅行者收集他們國家的音樂來播放,我不太聽華語歌,但還是給了他陳綺貞和戴佩妮,還有閃靈。(而且我發現他的IPOD裡面已經有五月天和周捷倫了)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96314_3295638916516_510499005_n (1)

在台灣完全沒有機會體驗的冬季運動-滑雪與雪板。只要稍稍體驗個一兩次,花個半天上手之後必定會愛上它的速度感與駕御山坡的快感。更別提還有美麗的山景為伴。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6558

水漾森林-深藏在溪頭杉林溪山林裡的祕境,宛如童話故事中的迷幻森林、精靈們汴風舞潤的故鄉。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80618a

香嵐溪是日本東海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楓葉名勝,位於名古屋郊區。每當秋季時分,溪水兩旁的楓葉紅艷得如同在燃燒,而巴川的溪流映照上紅葉,隨著清風舞出動人的旋律,美不勝收。到了夜晚更有浪漫的燈光投射,夜楓如夢似幻。

文章標籤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0061

泰北有個鮮少觀光客會造訪的地方,這裡地楚偏遠,沒有什麼特別的觀光景點,只有滿佈的茶園;但是台灣卻與這裡有著一種特別的連結,分享一份共同的歷史情感-這裡就是「美斯樂」。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N3484

金三角,昔日的世界毒品盛產地之一,更是毒梟佔據稱雄的冒險家樂園。現今在政府大舉禁毒攻勢之下逐漸轉型成農業與貿易發展的經濟特區。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