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了一段影片,影片名稱叫做「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內容大概是介紹外國背包客來台灣旅行,然後把過程拍成微電影

 

以前我都很驕傲的跟外國人介紹台灣,但是當我自己的旅行足跡遍布亞洲跟大洋洲後,我突然不知道怎麼跟外國人介紹台灣特色。
古蹟比不過中國、海洋比不過東南亞、自然景觀比不過紐奧、文化特異性比不過日本、娛樂比不過泰國…有人說台灣食物是最美好的,但是食物從來不是背包客的參考選項。而且我問過很多在台灣的西洋人,其實真正大多都吃不慣台灣的重油口味,但是不好意思說出口。想推薦不知道怎麼說、心情總是很矛盾。

而且台灣非常的不traveler's friendly,甚至輸馬來西亞、越南。
沒有明顯的指標、沒有Traveler's Center、也沒有背包客棧。如果不是偶然踏上這片土地,台灣真的很難會是背包客的選項。講真的,當你一路從大洋洲或是東南亞玩了五六個國家上來時,你想做的只是趕快飛去日本到個乾淨的城市好好休息放鬆。

那對歐美背包客來說台灣有什麼?我遇過around the world flyer在環遊世界時偶然途經台灣,原本只打算呆三天,最後卻一呆呆了兩個多禮拜。他們說「你在台灣找不到一個必去的城鎮或是不看不行的景觀,但是台灣有無數可愛的小鄉鎮、民宿可以讓你一步步伸長足跡」(雖然這些地方大多被開發、破壞逐年消失)。台灣旅行其實是個小品。她一定比你想像的還多、但是需要有個指標引導你進入。

 

下面是youtube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