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日本] 北陸福井兩日遊(上)眼鏡之鄉-鯖江。製作手工眼鏡

  結束了眼鏡製作之後,我們搭上車子來到福井縣的中心地-福井市。

  從鯖江到福井市電車約只要15分鐘車程,所以搭上車子一下就到了。一出車站馬上就可以看到正前方有個觀光案內所。就我和武田氏旅遊的習慣,我們當然都是毫無計畫連晚上住宿的地方都不找就出發了。所以看到案內所當然就是見獵心喜,馬上就進去收集情報。不管在哪個國家哪個城市,這樣的Information Center總是能讓旅行的人安心,就跟勇者進入新的村子後第一個都會先直衝村長家問情報的感覺一樣;當然有些人可能是直衝六本木的案內所,不過那又是不同情形了,就跟也是有勇者(?)會不管任務就直接闖民女家然後翻她衣櫃一樣。

  P1080951  

  在案內所拿了市區地圖之後,順便向案內人員詢問了住宿的事情。得到的情報是市區內的商務旅社幾乎都客滿當天才要找住宿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似乎是最近當地在舉行全國中學校體育大會的關係,旅館幾乎都被各個學校訂滿了。難怪一下車就看到各處都是一群一群穿著運動服的中學生。沒有旅館就算了,反正真要找地方睡的話市區到處都是漫畫喫茶或網咖,再沒有的話大不了去間卡拉OK然後包到早上。我跟武田氏的旅行風格都是類似這樣接近流浪漢式的極度隨性走法,難怪我們合得來。

  然後我們就趁著天還亮著,逛了一下市區。

跟日本其他80%的小城市一樣,非常一般的日本街道。

P1080954

水仙是這邊的名產,所以還有這樣的東西…

 P1080948  

  福井的原名為北之庄,但是後來因為城主認為「北」字有「敗北」的意思不吉利,所以改名叫做「福居」,後來取日文的諧音就變成「福井」了。福井城的天守在17世紀就已經燒毀,之後沒有再重建。現在的天守舊址上建著福井縣縣廳、議會和縣警局。縣廳四周被城郭和護城河圍繞著,要進縣廳前還得先經過一座很長的御城橋,有種鄉民進城晉見的感覺,還滿特別的呢。

  P1080966  P1080956

圍繞著縣廳的護城河,聽說到了春天這兩岸會開滿密集的櫻花,風將花瓣吹落護城河時非常美麗。

  稍稍參觀完福井市中心,天也黑了,於是我們開始尋找晚餐的地點。武田氏早就心有定案了,據他所說來到福井就一定要吃發源自福井的串燒連鎖名店-「秋吉」秋吉是在北陸有名的平價串燒店。雖然價格便宜,但是味道卻是上等。其實日本全國各地也都開了分店,但是北陸是店舖最多(光福井就有近30間分店)而且價格也最便宜的。

P1080971  

  回到車站前的店面時,店裡早就人滿為患了,我們在寒冷的天氣中站在店門口等了好一陣子才進到店裡,結果進到店裡沒想到還要繼續等。這邊是「立吞」式的店面,也就是說大部分位子都是圍著巴台而沒有個別桌子的。老天,今天是星期六耶!又不是平日下班跟同事喝一杯那樣,有必要連假日都還來立吞的店喝酒吃串燒嗎?竟然還有人帶著全家一字排開坐進居酒屋吃串燒,福井人,我真是搞不懂你阿。

P1080973  

  好不容易等到了位置,一坐下當然是先點了兩杯中杯生啤!一看菜單,真的是超便宜。在名古屋一份要超過400¥的串燒,在這邊竟然不到300¥!這時我們都餓了,不多說,菜單第一排的串燒全部都先各送一份。蔥雞、雞珍、豬五花、牛舌、雞皮…「秋吉」的串燒一份都是五串,每串的份量其實有點少。但是在五串300日幣的價錢之下沒什麼好挑剔的!而且味道真的毫不輸在大阪下町區的各個名店。套句俗話說就是:「烤得時候滋滋滋,香味撲鼻又超好吃。」

1111beer0909  

  兩人點了一堆,也喝了一堆。結帳時發現明明竹籤桶裡竹籤插得滿滿的(大概吃了快40串吧),但是兩人加起來竟然才三千出頭!在名古屋早就破五千了吧。出了店門之後,我們走到了福井後街的旅館區,畢竟飽暖思淫慾…痾,不對、是飽食而思枕眠。結果附近旅館果然是全部客滿,福井似乎也沒有GUEST HOUSE。這時武田氏說了:「我們來去睡SUPER錢湯吧。」「!?」

  迄今為止,我在日本旅行的廉價住宿不外乎就是:
  1.GUEST HOUSE 背包客棧
  2.漫畫喫茶,網咖
  3.膠囊旅館
  4.有單人特價的商務旅社

  當然也曾經試過睡卡拉OK或是拿著睡袋帳篷,坐火車隨便到個荒郊野外過夜,但這些都是逼不得已時才這樣做。而且有次在公園打盹時還被一個大叔誤認成逃家的孩子想吸收我進組織。武田氏說的SUPER錢湯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對我來說無疑是開拓了一個新的領域。

  武田查了一查手機之後找到最近的SUPER錢湯是在離福井三站,叫作越前開發的地方。這間SUPER錢湯叫做ジョイフル福井」(JOYFUL福井),而且還有提供天然溫泉。

8191d245f45eb541d2f0-LL

  所謂的Super錢湯其實就是日本的大眾浴場的進化版,這邊不但可以讓你舒服的泡澡三溫暖、還有餐廳可以吃飯也有娛樂間可以打麻將和電動。重點是他有休息室!休息室裡面是一排排的躺椅,你可以完全把躺椅放平來睡覺、而且每個躺椅還自備螢幕可以看電視。浴場裡也有提供毛毯、雜誌漫畫等物品。另外還有假寢室、房內有一個個的睡墊讓你可以直接躺平睡。這邊當然是有分男生房和女生房。如果不想和大家一起睡的話、加一些錢它也是有類似旅館般的個人房間。

詳細入住資料請點:這裡

2011-11-8-22011-11-8-1

  這裡價錢非常便宜親民。平日入場費750円,若要過夜的話則加850円,而周末假日則是再加500円。而且過夜可以一直呆到隔天11點不用像網咖一樣早上五點就會被趕。由於我們是週六去住宿,所以整個晚上過夜費用約2100円,還泡了舒服的溫泉呢。

  後來再其它旅行時,如果是坐夜車的話,到達目的地之後我常常就會利用這種super錢湯。洗去坐夜車的疲勞,順便打個盹休息一下再上路。這種大眾浴場間最大間的應該就是叫做「健康ランド」(健康LAND)的連鎖店家了吧。

 img_593988_10385966_17img_593988_10385966_19

 很特別的是這邊每晚竟然還有免費的演劇公演!(我沒進去看,上面圖片是別處借來的,讓大家知道大眾演劇是什麼)

泡完澡之後,坐在位子上看了本不知所謂的漫畫,因為太無聊一不小心就睡著了。睡到半夜才換房間到假眠室裡躺下來睡覺。結果因為太晚進去,整個房間內已經充滿此起彼落震耳的打呼聲…幸好我隨身有準備耳塞。

 doze_p01  

 

明天就是東尋坊了! 

 下篇:[日本] 北陸福井兩日遊(下) 自殺名所-東尋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