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068  

 怒濤打在岩岸上、震撼力滿點!

 

繼上篇:[日本] 北陸福井兩日遊(中)廉價大眾浴場住宿-Super錢湯。

第二天早早就起床,隨便在便利商店吃個早餐就出發。

要到東尋坊有幾個方式:

  • 自行搭車前往  
  • 買兩日free乘車券
  • 參加當地每日運行的TOUR

這三種方式的金額都差不多,tour甚至算起來更便宜些。詳細交通方式跟比較,請點:這邊

這次我們因為嫌麻煩,所以就直接撘車付錢,也沒買什麼free pass。首先我們從越前開發站搭回福井市,再轉撘乘JR到芦原温泉站。之後轉搭公車,到達東尋坊大約要耗時40分鐘車程左右。

P1080986  

一出車站之後是條賣紀念品的名產街,由於時間還早所以店家都還沒開,觀光客也不多。名產街走到盡頭後便可以看到日本海了。

東尋坊。

P1080994  

東尋坊這名子的由來相傳原本是平安時代一個作惡多端的惡僧的名子。村人因為受不了他就在某天灌醉惡僧以後把他推下岩崖殺死,不過死後惡僧的怨念還把一同參與殺害他的情敵給拖下了絕壁,葬身海底。據說每年四五月惡僧死掉的季節,東尋坊都會海波大興,怒濤洶湧,然後朝平泉寺那些加害他的僧人的住處方吹起巨大的雷雨。

傳說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但是我一月去的時候也遇到了大雷雨。浪濤壯闊得震懾人心。一個人站在崖上頗有憑虛御風、遺世獨立的感覺。感覺斷崖下有股魔力讓你一不小心就會禁不住得跳了下去。難怪這邊也是日本最有名的自殺勝地。

  P1090033  

一不小心就在想跳下去會怎樣。

  Snapshot(2)

之前有一次青春18之旅時經過這邊,可惜因為交通和時間因素沒有實際過來,那時一路從甲府玩上來,還爬了兩座山,所以想做的只是趕快到金澤休息。途中在北陸很多景點都跳過了,譬如九頭龍湖、平泉寺、能登半島燈祭等等。後來在家打發時間玩太閤立志傳,為了收集全名勝卡、又在遊戲中走來了東尋坊,至此以後就一直很想實際來看看這個據說全世界僅三處有的地質奇觀

鯖江・メガネ作りの旅 (255) 

 

鯖江・メガネ作りの旅 (328)  

聽說這邊還有個老伯,為勸導不要跳崖自殺,所以常常在這邊親身跳水,向大家證明其實跳下去也死不成的!(老伯,你也不用做到這樣吧!) 

鯖江・メガネ作りの旅 (329)    

找到了!「如果電話亭!」 有名的「救助電話亭」!

鯖江・メガネ作りの旅 (293)   

這裡因為自殺事件頻傳,所以當地政府特別在這邊設置了救助電話亭,結果後來反而成了這邊著名的名勝,也是全國最有名的電話亭。電話亭裡面充滿各種生活援助、人身保護的相關新聞和生命救助團體的電話,還有一堆勉勵的標語。特別的是電話亭裡面還有放很多銅板怕自殺者因為沒錢打電話結果就跳了。其他也有一些民眾留下來的鼓勵留言。看到這麼多素昧平生的人都在關心你、為了救你的生命而努力,想自殺的人應該也會多少對人生重拾一些希望吧。  

P1090043

 

"給重要的你: 人生不是只有痛苦,雖然也有孤獨的時候,但是你並不是一個人喔,在某處一定會有需要你的人存在。把你的痛苦向人述說出來吧,一定會有人聽你、懂你!所以再加油一些、把自己的心情說出來吧。我了解你喔!因為我也曾經那樣過。一定不會有問題的,你並不孤單"

阿阿、這股像溫酒一般流過心底的暖意是什麼阿~

 P1090042 P1090038

去完電話亭之後,順這這條小路下去,就可以繞著岩岸走一圈。

小路上也是到處都插滿著標語。走在這條路上時連我都產生了自己正在走上人生最後一條路的錯覺咧。走到一半時開始刮風下大雨,更是應景。

"想起家人和朋友的臉吧"

P1090089

 

"人生只有一次,再重新思考一次吧!" 

P1090092

路走到底會到一個叫雄島的地方。島上有座神社,島左側的地質景觀還滿特別的。

P1090121  

好不容易冒著風雨過了橋,結果因為雨和浪實在是太大了,刮著大風的雄島變得像是金田一裡面的殺人案件現場,所以我們都沒有勇氣繼續往內走進樹林裏面,結果就在這邊的鳥居放棄折返了。

P1090123

風雨交加

P1090127

返回的路上我們改走住宅區內的路,結果發現了一間很特別的咖啡廳,為了躲雨我們就進到這店裡休息順便用餐了。

 P1090143

很居家,讓人能夠放鬆心情的咖啡店,餐點也非常好吃。兼作民宿。二樓還作成一個畫廊,應該是在展示民宿主人自己的作品吧

P1090133

P1090138  

回程我們走回東尋坊,從那邊坐市區公車到三國港車站,然後再轉鐵路回到福井。之後就從福井一路坐回了名古屋。兩天一夜的福井之旅也在這邊畫了尾聲。

P1090148  

 關於本次行程的各種情報,可以看這篇網誌:

[日本] 北陸福井兩日遊(後記)旅遊筆記與詳細資訊、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