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18_141117a  

合掌村聚落,曾經是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繼上篇:[日本] 中部飛騨高山三日遊(上)開心的背包客PARTY

---

 

第二天睡醒有點宿醉,到交誼廳醒酒順便吃早餐的時候發現昨天昨晚一起PARTY的大家都在客廳了。

  「早呀!你們好早起喔。」

  「呵,每天早上元氣滿滿可是登山客必備的條件呢。」兩個來登山的福岡女生-小惠和景子邊吃著拉麵邊跟我打招呼。

  「不過你們的早餐也太厚重了一點吧…早餐吃拉麵也是登山客必備的條件嗎?」

  「阿哈哈,這是秋葉原早上硬要煮給我們吃的啦。」秋葉原是一位有點宅宅的大學生,本名松本但是大概是因為宅所以女生都叫他秋葉原。

  「可愛的女生真吃香呀…」怎麼就沒有人一大早煮好早餐在大廳等我咧。

另外一邊留學法國回來的菁英東京人正在跟兩個整理完行囊準備要離去的法國人聊天,而且還帥氣的全程用法文交談。兩位法國人跟大家道別、啟程離去以後,精英轉過頭來問大家:

  「等等你們有什麼計畫?要不要一起去逛在陣屋前的晨間市場?」

原本我今天早上打算報名到白川鄉的TOUR,但是起得太晚已經來不及出發了,所以跟旅社老闆改訂了下午出發的TOUR,現在一整個上午也是空的。結果大家都沒事,所以就這樣定案了。

120818_093150

陣屋前朝市其實不過就是當地的晨間市集營業時間為早上6:00-11:30裡面大多是賣些花卉水果和當地特產品。只在陣屋前廣場一小塊,區域不大,市場可看性也不高。結果逛得好熱,最後我們在便利商店買了冰棒就走人了。

高山陣屋要付費參觀才能入內參觀。

120818_094249  

因為市場沒什麼內容,所以我們沿著宮川河邊散步,約步行十來分鐘,來到了另一個較為觀光客取向的晨間市場-宮川朝市。

120818_100151 

流經高山市正中央的宮川。川流綿綿,伴隨著清風沿著河邊散步很能讓人放鬆心情

120818_100455  

官川朝市比陣屋前朝市多了更多小藝品、土產、紀念品之類觀光客會喜歡的東西,當然也有很多路邊攤的食物可以買了邊走邊吃。

太陽太大,一不小心就又下手買了一杯生啤酒。

 120818_101212  120818_101717 

沁心涼的啤酒,配上河邊的夏日微風。悠閒的坐在河岸邊,看著水中的鴨子嬉戲,倒映在水面的柳葉不時的隨著河風搖擺。我想要的度假方式也不過就是這樣呀。

太陽太大,看到泡在冰水中的冰涼小黃瓜,忍不住就又下手買來吃了

120818_110432 

朝市一旁的刊版,上面寫著「就算被人說"看起來是在國外會受歡迎的臉"我也高興不起來呀」之類意味不明的川柳句。

120818_111747  

逛累了我們來到河邊大街上的一間咖啡廳休息。這間咖啡廳叫做「Soeur」,店面小巧精緻,從店裡的窗戶可以直接俯望宮川。

8150626120_55979b7949_c    

時間過了中午,差不多要到我合掌村TOUR出發的時間了。於是大家從咖啡廳漫步走回了背包客,我也在這邊跟大家告別了,當我晚上TOUR結束回到高山市時,大家也都已經離開高山回家了吧。

大家在車站告別…裝哭。

 DCIM0460  

從高山到合掌村,若是要當日往返,最便宜方便的方式就是報名半日TOUR了。

白川鄉合掌村,仔細看右半邊的街道,大多改建成現代式建築的賣店和餐廳旅館了。

120818_141117a  

若從高山市想要自行前往白川鄉,唯一的交通手段是搭乘濃飛巴士。單程2400,來回特惠價格4300日幣,一天只有七班車,其中還有三班是需要預約的,這對行程的掌控來說十分困難。而參加旅行社的半日TOUR的話原價3800,若跟住宿的旅社定通常還能有特惠價格3300日幣,價格較便宜,也不用擔心車次問題。所以若不是要在白川鄉下塌的話,建議參加旅行社的半日行程。除了單純白川鄉的行程外,旅行社也有提供加入同樣是世界遺產的「五箇山相倉」的一日行程。

旅行社網址:http://isite.p2.bindsite.jp/

濃飛巴士網址:http://www.nouhibus.co.jp/new/shirakawago_kanazawa.html

五箇山相倉是比起白川鄉更為深山之中的合掌村聚落,規模較小但因少有觀光客所以也更為靜謐空靈。若厭惡充滿觀光商業匠氣的白川鄉,不妨到五箇山相倉逛逛。

在巴士上結識一名德國人,聊著天一下就到了。德國人每張照片一定都是拿著相機自拍,同樣的角度同樣的表情,我想幫他拍照都被拒絕了。他說他已經這樣做三年了,以後要把成品集結成冊,這樣他就會變得很有名。我只能說有夢最美

120818_145400a  

白川鄉的庭園環境整理的相當美。相較於冬天的暟暟白雪,夏天時百花齊放,整個合掌村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發現到細心的栽植佈置

合掌村據傳是源平時期,會戰失利的平家為了逃離肅清,隱姓埋名躲藏進深山中,在這裡依循著傳統的生活方式,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千年如一日,聽起來有點像是日本版桃花源。但是當日本戰國時代時,這裡因為地處隱密,也成了秘密製造火藥武器的大本營,就像秘密組織一般,一直到19世紀才沒落。走在合掌村的小步道中,我想著古代的村民在這邊過著怎樣的生活,他們會像「魔法公主」中塔塔拉的村民一樣邊唱著歌邊鑄造武器嗎?村民們如何跟各大名交易?不過當想像自己置身在與事隔絕的古代村落時總會被身邊經過的觀光客群拉回現實,觀光客太多了造成有些美中不足

120818_153337a  
120818_145015a  

進去建築物中參觀是需要參觀費的。而且每間都是各自收費的,每間大同小異,所以只要參觀其中一間就行了。大多數人選擇參觀的都是村內最大的合掌建築:「和田家」。內部大概就是展示內部構造,有火爐和一些儲藏室,還有可以讓你到樓上閣樓晃一遭。

120818_145506a  

結束了合掌村之旅後,回到了高山市。晚餐想吃高山的另一個名產:高山拉麵。旅社老闆推薦了名店「つづみ」

傍晚的時候到達店前,早已經大排長龍了。

lrg_20883468  

不過感覺就是一般的中華拉麵。料很多很實在,但是味道就是拉麵。

吃完晚餐聽說附近的國府站有煙火祭,想說沒事去看看也好。回背包客問好了情報,要去車站時,在路上巧遇了昨晚的瑞典女孩,聊了一下天她說她晚上沒事也想去看,所以我們就一起結伴出發了。

雖然只是個小祭典,參加者也大多是當地人。但是這樣在陌生的城市裡巧遇當地祭典,跟著參加就有種自己也融入當地居民生活的錯覺。祭典結束後趕著末班車回到高山,這有趣的夜晚也在這邊畫上尾聲。

120818_2047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