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19_173334b  

安靜閒適的飛驒古川

---

繼上篇:[日本] 飛驒高山三日遊(中)高山朝市&夏日的白川鄉

高山第三天的行程該去哪其實猶豫了許久。

原本想做纜車去瑞穗高原的,但是聽說現在那邊雪融的差不多,花了高額的來回纜車費用上去後很大的機率只看得到光禿禿的山。加上瑞穗高坐了纜車上去後只能觀景不能爬山,實在不符合我的性格,而平湯溫泉和上高地又已經在去年的帳棚露營之旅去過了(不過還是非常推薦上高地,簡直是仙境)。最後從一對外國人處聽到了「宇津江四十八瀧」這個比較當地性質的健行景點,爬完山後還有公共溫泉可以泡,就決定去這邊了。

說到溫泉,不得不附帶一提,高山市是幾乎沒有「立ち寄り温泉」的(非住宿者也可以泡的開放式公共溫泉),硬是要泡的話只能從高山市車站搭接駁車去Green Hotel,且入浴費還要1000日幣。

要到宇津江可以先搭車到國府站,之後從那邊有接駁巴士可以到公共溫泉「湯遊館」,那旁邊就有步道可以直接進入宇津江四十八瀧了。

120819_121350  

到了國府站,附近繞了一下沒看到接駁車的站牌,到街旁一間拉麵店裡去詢問,結果從拉麵店的阿婆得知接駁車竟然不巧剛走,而且下一般車要兩個多小時後才有車。阿婆說我可以在店裡面休息到車子來或是也可以去附近的「國府市民交流中心」去請會館的工作人員幫忙查詢有沒有其他交通方式。剛出發就碰到失敗,心情有點低落的我選擇了後者。

國府市民交流中心

800PX-~1  

我走到市民中心的服務處,問了一下當地工作人員有沒有其他交通方式可以到宇津江。結果會館的人員竟然比我還緊張,一個看起來三十出頭的女館員到處跑來跑去幫我問其他工作人員有沒有別的交通放式,結果每個工作人員也都跟她一樣緊張,幫我查電腦打電話還跑出去看站牌…我只能站在原地一臉尷尬。不過最後得到的答案還是除了計程車以外沒有其他車子。

後來女館員帶我去車站看站牌記下一班車的時間,途中閒聊了一下,原來她大學時期交過一個台灣男友,還一起到台灣玩過,所以對台灣的印象很好,故事是過去式,所以我沒追問後續。館員跟我說市民中心內也有高山圖書館分館,不嫌棄的話可以在那邊休息等車子來。於是我進到圖書館內,隨手挑了一本有關繪本的繪圖技巧的書來看,翻了一下時間也就這樣打發過去了

女館員送的小點心

120819_121359  

車子到站之前,我到了服務處櫃檯跟會館人員道謝順便道別,順便問一下附近有沒有便利商店,因為等等要爬山想買些口糧和飲料備用。結果又換來館員一陣緊張和不斷的道歉,果然附近都是荒山野嶺。不想給他們再添更多麻煩了,我尷尬得趕快離去。結果快走到車站的時候,女館員竟然追了出來,手上拿了一包小點心。

不好意思,我現在手邊只有這些小點心了,不嫌棄的話…

天呀!這個小鎮是要溫馨到什麼地步!我感動得快痛哭流涕,正式踏上今天第一個景點之前的一切陰霾都因為這樣的溫情一掃而去了。我滿懷感激的離開國府出發前往宇津江四十八瀧。

e9ab98e5b1b1e5b882e59bbde5ba9ce794ba-e59b9be58d81e585abe6bb9de6b8a9e6b389e38197e381b6e3818de381aee6b9af-e9818ae6b9afe9a4a8  

接駁車會直接開到「湯遊館」前面。

出發健行之前我到了溫泉會館裡面,詢問行李可不可以暫時寄放,結果館員很親切的免費幫我保管。

步道出發口

120819_125652  

沒想到這一出發沒多久就走錯了路。原因是自己太粗心,沒看到標示牌也沒看到路旁有條小路,結果就越走越深山,最後到了完全沒有路的深山之中還看到一個整備山林用的小屋才驚覺自己走錯了(應該是終於不得不相信自己走錯路了)。這一來一反又花掉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進入瀑布區之前可以看到溪邊的露營區。

120819_152727a

終於走對路,踏上了往宇津江的正道。

「琉璃瀧」

img_995799_38244175_1 img_995799_38244175_2

宇津江四十八瀧的「瀧」是瀑布的意思。日本這樣稱作四十八瀧的瀑布區有好幾個,其中最有名的是位於三重縣的赤目四十八瀧。而宇津江雖然也稱為四十八瀧但事實上只有十三個瀑布。這邊同時也是有名的賞楓區,並且也是當地居民露營的熱門場所。

官方網址:http://www.48taki.com/

步道到了最上方有觀景區,可以看到整座山。這邊我差點撞上一個蜂窩,幸好好心的路人爸爸提醒我。120819_140801

120819_153654a 回程途中竟然看到放養的牛群

由於走錯路耽誤了不少時間,也出了一身汗所以想趕快回去泡溫泉,迅速爬完步道就打到回溫泉館了。

しぶきの湯 遊湯館」泉源來自四十八瀧,入浴料只要六百元,而且還有露天風呂!

網址:http://www.48taki.com/yuyukan/index.html

泡完了湯,洗盡一身疲憊。看看還有時間,我就決定起身前往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站-「飛驒古川」

120819_173213a

飛驒古川是個非常詩意的小鎮。鎮中有個小渠道貫穿中心,許多店家和居酒屋都在這沿著小水溝的這條中央大道上面。同時也有很多古式的屋敷可以參觀。下午到達這邊,跟團的觀光客早已經散去,店家也大多正要休息。夕陽西下映照在水道上,鯉魚在反射著金色陽光的水道中悠閒地游著,整個小鎮不被打擾,只有街上安靜散步的鎮民,這是山城才擁有的恬靜。

120819_173334a

水道裡養著鯉魚,悠閒的游著

120819_173353

市民隨意坐在街道旁的椅子上談天。

120819_174342b  

餐廳就開在小水道兩旁

120819_173609

不知道為什麼,某處街角的公園內有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園丁像

120819_180301

夕陽逐漸西下,街道越來越安靜

120819_175218

很有特色的老式建築,有種昭和時期的風格。

120819_175512   

複製 -120819_181124a  

入夜後街道的街燈亮起,更顯古街風情。河道上映著燈籠的光,只有夜啼的鳥語而沒有人聲,城市歸入寂靜。

我隨意在車站附近找了間還開著的大阪燒店當做今天晚餐。老闆開啟爐火調理,媳婦忙著照料一旁玩耍的小孩,老闆娘則坐在後方的桌子算帳。不久後幾位鎮上的街坊進店裡點了下酒菜,隨性地跟老闆聊天,這時電視上傳出每週日必撥的長壽動畫「サザエさん」(海螺小姐)的主題曲。我看了看時間,抓準了末班車的時刻前往車站,搭上了返回名古屋的班車。

 

 120819_190356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