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217

Tjuwaliyn Hot Springs Nature Park- 北澳的天然Spa,在這裡可以洗去旅行中累積的一身疲勞

---

在Mataranka時就已經打聽到了在Katherine以北一個叫做Douglas River的地方有天然溫泉的消息(請見:[澳洲] 隱藏在叢林深處的世外仙境-Bitter Springs),但實際到達這邊已經是兩天後的事了。這段期間我們在Katherine稍稍作了整頓,又用獨木舟穿過Katherine峽谷,然後還去了Liliyn的Edith Falls,結果花了不少時間。

P1190214  

◎交通資訊:

Tjuwaliyn (Douglas Hot Spring) Nature Park藏身在很隱密的小路間,在史都華公路從Katherine 往Darwin的途中會看到一個向西的岔路(約在Hayes Creek之後11公里處),路牌上會寫「Douglas Hot Springs」,不過這只是路名而已喔!轉進去後直直往下走又會遇到岔路,往左邊走進Oolloo Rd 之後,繼續走約三十公里的小路,就會遇到一條連GOOGLE都沒有標出來的產業道路,左轉進去後走約7公里顛波不停未鋪設的紅土路就會到了。途中還有一些其他沒有路標的產業道路,很容易迷路,難怪連包羅萬象的Lonely Planet裡都沒有提到這個景點了。

P1190131   

一路從Edith Falls開車過來,途中還遇到森林大火…

結果中間走錯路到Douglas River的時候天都黑了。

P1190208

只好趁完全暗下來之前先把營地搭好,然後趕快物色好今天的晚餐。沿路蒐集來的乾枝發揮作用!澳洲天氣乾燥,樹枝幾乎都是一點就燃,完全不用煩惱生火。Douglas River河岸邊就有營地,有水有廁所還有烤肉台。營地是沒有人管制的,只設有一個錢箱,上面寫honesty-box,讓露營客自由心證放錢進去。

營場網址:http://www.exploroz.com/Places/65023/NT/Tjuwaliyn_Douglas_Hot_Springs_Nature_Park.aspx

P1190209a  

雖然在Katherine補給了不少糧食,但是因為無法保存所以前天晚上幾乎都吃光了,不過一路旅行下來大家都已經是有什麼就吃什麼,完全不在意食物的狀態。大家今天游泳健行又趕路,吃飽後在河邊梳洗一翻以後就都睡了。

 

--然後,第二天。

一早大家就跑到河邊去泡湯囉!!

P1190217  

Douglas溫泉的泉水是從地底透過砂岩層冒出的,泉水溫度約50℃,但是由於Douglas River從上方流經,所以河泉交會,把泉水稀釋成剛剛好的40℃左右。在河中到處可以看到不斷冒泡的地方,那就是湧泉口,湧泉口附近的溫度很高,太靠近的要小心被燙傷。不過可以自己在附近用石頭堆出池子,圍成自己的溫泉池。

DSC05942    

沒想到在澳洲可以享受到這樣的天然SPA!

DSC05938

河面上冒著濃濃的熱氣

P1190215  

隔一段距離就是冰涼的河水,可以到這邊游泳以後再回到泉水區泡湯。

65023_4__TN800x600

不過太陽高升之後越變越熱,雖然這時候澳洲已經入冬了,但是在過了katherine以後就進入熱帶區了,這邊開始是沒有春夏秋冬之分的。果然應該是下午再來泡比較適合。

DSC05947

這些是一起旅行北澳的好伙伴們,在途中相遇,從旅途一半開始結伴而行。一切都是緣分,很開心能夠遇到一群這麼好的旅伴。

DSC05941

DSC05935aa

然後我們泡了一個上午的湯,洗去大家旅行的疲憊,稍稍恢復的一些元氣。然後越接近中午,河水變得越熱,終於受不了就繼續上路囉!接下來的目標是Litchfield National Park

P1190218

 

 

進入北澳熱帶區以後隨處可見的白蟻丘。

P1020586  

Douglas Nature Park 公園簡介書:

http://www.parksandwildlife.nt.gov.au/__data/assets/pdf_file/0017/10196/DouglasRiver-Fact-Sheet_11.pdf

非常難找的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