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

Fraser Island-芬瑟島,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砂島。島上有著神祕的雨林、無比清澈的湖泊,美麗的小溪以及滿天星斗的夜晚,就彷彿精靈抃風舞潤的故鄉一般。

 

若有人問我旅行澳洲一圈,最棒的旅程是哪一段?我會回答史都華的公路旅行;但若問我印象最深的單一地點是哪裡?那就非Fraser Island莫屬了。

Fraser Island 是全世界最大的砂島,位於Queensland的Harvey Bay外海。這是我東岸和布里斯本旅遊非常推薦的景點。砂島,顧名思義就是全部都是沙,所以到這邊一定只能開四輪驅動的4WD車。這讓自行租車前往變得花費過高而幾乎不可能,所以參加Tour就是當然的手段了。以前在Harvey Bay和Rainbow Beach兩個海岸的背包客旅社會提供背包客們Self Drive的自助式套裝行程,但近年來因為事故過多,似乎都紛紛取消或改變方案了。

前往Fraser Island需要搭乘人車共用的運輸船,4WD可以直接上下。

IMG_5080a 

◎去Fraser Island的方法主要有兩種:

一種是海岸附近的背包客改提供附嚮導的TOUR,背包旅社負責幫忙集結夠多的人數然後一起出發,通常會再附贈兩個晚上的背包客住宿,怕沒有旅伴的人可以選擇這種方案。價錢約落在350AUD左右。推荐背包旅社:Harvey Bay的Fraser Roving 和Rainbow Beach的Dingo's

第二種是直接跟外面運行的旅行公司訂,好處是不用另外前往Harvey Bay或Rainbow Beach,而有Brisbane City的接送服務。一般價位約400AUD但便宜的旅行社也能找到約350AUD左右的價碼,而行程內容和品質其實是幾乎沒有差別的。時間不多或嫌麻煩的人可以選擇這個方案。推荐旅行社:Tour Fraser

因位價位沒差太多,所以要去Fraser Island的話就不用考慮太多,選擇適合自己而能夠放鬆心情又不用煩惱任何行程的Tour吧!不過強烈建議一定要選3天2夜的行程,才能在島上放鬆心情,慢慢體會砂島風情。

從船上遠遠就看到極其清澈的海岸線了。

IMG_5082a  

搭了老半天的船,大概中午左右時終於到了!

接下來就開始我們的三天兩夜4WD四輪驅動車之旅了。

IMG_5126c  

這是我們乘坐的四驅車的樣子。

IMG_5249  

既然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砂島,一開始當然是讓我們體驗四輪驅動車狂奔沙灘的折磨快感。老實說感受只有一個字:「暈」…這邊沿著沙灘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海岸線,稱為75 Mile Beach。因為一直都行駛在沙子上,車身顛波不定,所以很容易暈車,然後在大家在車上從原本熱絡的氣氛轉為難看的臉色時,車子終於停下來了。我們先來到了今晚的營地,整理行李並稍作整頓。導遊告知我們因為等等要健行,所以注意不要穿著拖鞋出去。

IMG_6411  

接著我們再次出發,再次經過一路巔波後,抵達我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Fraser Island Rainforest。導遊也在這裡發揮了這三天他除了開車煮飯以外唯一的一次功用--生態解說。

Fraser的雨林是非常特殊的自然景觀,由於島完全是由「沙子」構成,島上的植物只能由兩種來源取得營養:1.雨水、2.沙子。然而在這種嚴苛的條件下島上竟仍然能形成雨林,它的生態系統和植物種類當然都非常獨特。

P1110817a 

流經雨林中的Woongoolba Creek被稱為Invisible Creek。仔細看上圖,你看得見水面線嗎?因為被島上的沙子歷經千年不斷過濾,水質變得完全毫無雜質,河水經身旁,你卻只看得到光線的折射,而看不見水流。

a4  

已經不是「清澈見底」可以形容了,因為不注意根本就看不到水流。

P1110812a P1110816a 

結束了一趟生態健行之旅,我們來到了Fraser Island上最著名的景點-Lake McKenzie

b9b

Lake McKenzie是淡水湖,由於水中過於清澈,沒有雜質,所以幾乎沒有生物能在水中生存。而遊客在這邊要下水前被要求「絕對不能」塗防曬油或任何乳液香水,以免破壞水質。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在水中張開眼睛游泳而完完全全沒有任何刺痛的感覺,連洗臉時家中自來水都會讓我覺得眼睛刺痛了。

b3a

湖水被劃分成三種顏色,這是因為湖底的深度變化的原因,到達深藍色的水區會突然完全踩不到底,連往下潛都無法觸及底部。水深的變化很急遽,幾乎像是斷層一樣。

(發現這時候的我線條好漂亮,都遊山玩水玩出來的XD。)

b5a

DSC00129a  

我們在這裡很悠哉的呆了整個下午,還在湖邊打了個盹。參加旅行團行程卻能這麼悠閒放鬆的應該也只有在歐美國家才有吧。不用擔心每個點只能走馬看花,也不會被趕行程。

DSC00121a  

然後我們趁著還有光線時回到了營地準備晚餐。

DSC00157a  

晚餐是導遊負責幫我們烹飪,內容是簡單的沙拉和美式BBQ。這也是跟團的好處,晚餐完全不用煩惱,輕輕鬆鬆,我們只要負責在旁邊玩就好了。

DSC00141a

吃飽後我們圍著營火開始聊天喝酒。露營時,夜晚的營火總是能讓人心安。

IMG_6487  

這時有人抬起頭來仰望,然後驚叫了一聲,我們一起跟著抬頭。映入眼簾的是滿天的星斗。星星密集得像是星沙被打翻在黑布上,從瓶中一洩而出。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完整」的銀河,原來小學國文課本上對星空的描述都是真的,緊緊聚在一起的星星像是一條銀色絲絹劃破天空,形成一條銀色河流流過黑夜。而流星從來不曾間斷,我們僅需要擔心準備許下的願望不夠應付滿天的流星。

後來我們乾脆將睡袋搬出來,直接躺在星空底下。這樣一來天空變得好近,有種星空將自己包覆起來的幻覺,彷彿星星向著自己壓下來,又或者是自己被夜空吸引上去。越是注視著星星,越會產生自己渺小而宇宙浩瀚的感動。

Milkyway-galaxy-sky-stars_-_West_Virginia_-_ForestWander

(↑這張是網路上找來的素材圖,不過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然後這時看到帥哥導遊開始虧奧地利正妹,而且還用大爛招:

「妳知道在美國有富商花了上千萬買了一個星星以自己的名子命名嗎?」

「騙人,才沒有這麼笨的人。」

「不,這是真的,妳不覺得這樣很浪漫嗎?但是Steffi我告訴妳,我們才不用花上千萬,這滿天星星本來就是屬於妳的。」

「呵呵,哪是呀。」(女生開始癡笑)

「不然告訴我妳喜歡哪顆星星,我們來為它命名。」

「欸...我看看。」

「那顆閃著藍光的星星,好像妳的眼睛。」(帥哥導遊指向天邊)

「哪一顆?哪一顆?」

「在那邊,」(導遊握著她的手,帶著她的手指指出一個方向。)「今天開始,這顆星星就叫Steffi了。」

然後大概就是這樣的氣氛開始調情調了好久,中途我就把睡袋移了一個位置到其他地方睡了。今天也是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