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a

Champange Pool,池子因為海水不斷不斷拍打而帶進浪花氣泡,就像天然的氣泡浴池一般。

 

接上篇:[澳洲] 精靈藏身之島-Fraser Island(上)雨林& Lake McKenzie 

第二天早上悠閒的在營地晃到了十點多才出門,一開始先到島上唯一的賣店補給食物和飲料。聽說這邊也是全島唯一有鋪設馬路的地方,但其實也只有一小段。稍作補給後就出發前往今天第一個目的地。

Eurong Beach Resort 旁的賣店,在這邊稍作補給買冰吃。 

IMG_5214  

結果中途就遇見有人車子卡在沙堆裡面,導遊很好心的下車請大家來幫他推車。這也是我為什麼不推薦SELF DRIVE的原因,網路上看過一堆人Self Drive的經驗都是外國小毛頭開到四輪驅動車很嗨就亂開,結果行程一半以上都在卡沙,推車就推飽了。還看過有人速度過快在沙地上翻車的。

IMG_5229  

今天第一站--Eli Creek

C2a

Eli Creek是條天然的漂漂河(就是八仙樂園裡面那種),水流用緩慢的速度向外流進大海。這邊的水跟昨天在雨林中看到的Woongoolba Creek一樣,經過沙子千年不斷的過慮,都是極其清徹透明的。全身放鬆躺在水上,慵懶的把身體交給水流,身體輕飄飄的會慢慢順流到出海口。還有很多人帶著泳圈浮板躺在水面上慢慢的享受悠閒的時光。出海口甚至有人乾脆攤開露營桌,就在這邊開啟了小型的雞尾酒PARTY。

出海口附近的光景。

2   c3b

可惜這邊人有點多....當天天氣太熱了,每個人都恨不得一直窩在水裡不要出來。

 DSC00234a

河道旁邊有個小步道,可以沿著河探索然後走到上面的橋。

 c4a

人越變越多,後來還真的變得跟水上遊樂園一樣擠人,於是我們就決定撤了。接下來我們來到就在附近的Maheno Shipwreck這有名的沉船殘骸所在地。

P1110836a 

Maheno Ship是一戰時的醫護船,後來退役後要運去報廢的途中被吹來Fraser,然後就在這邊擱淺了。二戰時被砲火洗禮成了殘骸,又經過長年海水不斷的拍打,就變成現在的觀光景點了。船身到現在都還不斷的在腐蝕中,也許再過不久連船型都會看不出來了吧

我們只停留在這邊稍稍聽導遊講解一下歷史,一起照了幾張像,就上車往下一個目標了。

e1a  

這邊叫做chanpagne pool (香檳池),在海邊,應該是這幾天來第一次泡到海水吧。

e7a  

至於被叫作Chanpagne的原因,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圖片。

IMG_5358  

海水會不斷拍打進來,然後整個池子裡面就像剛開瓶的香檳,充滿氣泡。這樣的池子裡面竟然也是充滿小魚游水。

(下面這個笨蛋故作瀟灑,結果喝了滿嘴鹽水。)

e9a

從上面往下看的話長這樣。

IMG_6726  

在這邊吃午餐、休息、睡覺、作日光浴。

DSC00391a  

導遊這時候自己跑去衝浪了。

IMG_1875a  

在這邊玩水玩累了之後,我們就從旁邊的步道開始健行爬山。

IMG_1866a 

爬到最上面是被叫做Indian Head的岩岸。從這邊遠遠向海裡寮望就可以看到海龜、鯊魚或是鯨魚。當天只有看到鯊魚和大魟魚…(導遊還在這片水裡面衝浪。)

d2a  

這邊也是充滿人潮…從岸上往下看的感覺大概是這樣,可以直接看到大型魚類在水中游泳的身影。

d3  d5a 

今天一天的行程大概到這邊結束。因為住在營地,所以得在天黑前趕快回到營地整理收拾,然後吃飯。

行車途中遇到Dingo(丁狗),丁狗是澳洲大陸的主要獵食者,在Fraser Island上到處都有他們的蹤跡。他們是狼的一裔,所以雖然看起來像土狗,但是完全不親近人的,曾經甚至有小孩被丁狗捕食的新聞。因此我們在營地都會裝上Dingo Fence的鐵網門,以防夜晚夜行性的丁狗闖入露營區。

IMG_6872a  

回到營地,玩了一整天終於可以好好放鬆。這天晚上大家也是悠閒的在營地喝酒看星星。

但是,就在我們在營地廣場喝酒聊天正開心時,營地旁邊傳來嘻嘻嗖嗖的嬉鬧聲

IMG_6915 

原來有一群人在營地旁的水池裡玩得很開心。導遊也在裡面。結果我被導遊哄著下水,已經洗好澡而且天色又黑,完全看不到池子裡是什麼樣子,深淺大小甚至有沒有小動物在裡面都看不清楚。我根本不想下去呀!

結果突然有個人從後面大笑一聲就把衣服都還沒脫的我推下去了…(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個人是誰!)。回到營地廣場以後同伴看我ㄧ身全濕都很納悶我剛剛做了什麼事。

IMG_5432

第二天早上發現昨天晚上的池子原來是Tea Tree Lake! 茶樹池。由於池邊長滿了茶樹,葉子和樹幹的精華都滲透到了水裡面。整個池子呈現美麗飽滿的紅茶色,就像天然的Spa池,散發茶樹精油的香味。泡在裡面一陣子以後全身都是茶樹精油沐浴乳的味道。

 

--第三天,

這天是回程日,我們早早收拾好了行李堆上車子。今天只有一個行程而已-Lake Wabby

要到目的地先要穿過很長一段的沙漠。在熱死人的天氣裡面徒步穿越沙漠,走了超過一公里的路程讓我稍稍了解電影裡面那些在沙漠裡遇難的人的心情。才一下子就已經感覺連皮膚都要乾裂了。

IMG_5463  IMG_5450  

終於抵達!當穿越無盡的沙漠,這綠池映入眼簾的時候真有"得救了"的感覺。Lake Wabby就像沙漠裡的綠洲。池水跟前幾天的都不同,是呈現翠綠色。池子裡面還有很多烏龜、魚類。

f1a  

這邊也是島上最深的池子,但是每年都因為沙子淤積所以在持續縮小。我嘗試游到對面,結果發現池子超過五十公尺。游到中後我就已經快累死了,但是想說撐著趕快到對面就可以著陸休息一下,結果到了對面發現四周全部是水草,根本沒有腳可以踏的地方,連手能抓著借力的地方都沒有。硬著頭皮只好趕快游回另一岸,途中感覺自己快溺死,後來靠著腎上腺素跟狗爬式好不容易掙扎回岸上…第一次有這種因為瀕臨死亡而激發出未知力量的感覺。不過我同伴沒有半個人知道這件事,他們都笑笑的看著我一個人在那邊看起來很悠閒的游泳。

 

f2  

回程!!

IMG_5407

導遊直接用四輪驅動車把大家從Harvey Bay載回Brisbane車站。就這樣結束了無比快樂充實的Fraser Island三天兩夜冒險旅程!

P11107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