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1

澳門旅遊塔61層樓,窗戶玻璃上的字:

「當你可以選擇縱身而跳的時候何必還要堅持活在邊緣上呢?」

 

 續上篇:[港澳] 澳門三日遊-澳門塔高空彈跳之旅(上)城區觀光篇

這次旅行除了我跟武田氏外還有兩個同事一起。我每次旅行都是極度隨性,行程不先定好買個二手旅遊書就直接出門了。這次也是,我們事前完全沒有討論規劃過行程內容,甚至原本武田氏連旅館都不想定,想說到當地再找咧。不過因為我想住住看威尼斯人,所以結果我還是訂下去了。

也就是說!出國前我們並沒有行前會議,另外那兩個同事都是不知道行程內容就傻傻跟來了。也就是說!雖然我們這次的主要目的是跳澳門塔,但是另外兩隻傻羊是完全不知情的呀(奸笑)!

由車窗向外看到的旅遊塔全貌。等等要從那個圓盤狀的地方跳下來囉!

DSC_0039

 

於是在參觀完議事廳廣場之後叫了車前往澳門旅遊塔的時候,武田氏說:「接下來要去跳樓囉!」的時候,他們還以為是在開玩笑。然後一直到我們走進澳門塔,跟櫃檯確認預約的時候,他們臉色才開始變了。

「當然一起跳囉!我們不是特別為了這個目的才來澳門的嗎?你怎麼會不知道呢?」

「我都特別幫你們預約了耶!不能取消喔(騙人的)」

「事到如今不能反悔喔!」

幸好早就知道他們兩位也是滿腔熱血的少年人,也是兩句話就決定衝了XD。不過他們當下的反應真的很有趣。

一樓門口

DSC_0204

在一樓跟櫃檯小姐表明身分,確定有預約以後繳了費用,就可以上樓了。高空彈跳的費用裡面本身就包含了上塔的門票,而且還會開後面的通道給我們走,這樣就不用跟其他觀光客一起擠著排隊等上樓。

澳門塔的高空彈跳,第一次跳費用為2488澳門幣(約9000台幣),若要有錄像則是多加599澳門幣(約2300台幣),我們是直接選擇高空彈跳+錄像+照片的套票,3188澳門幣,折扣之後共2988澳門幣(約台幣11500元)。有人可能覺得這樣很貴,但是仔細想想,平常人若是想要跳樓,跳一次人生就結束了也沒有第二次。但是你花個錢買這根綁在身上的繩子,你跳完一次還可以再跳好多次,多划算!而且第二次之後跳還會有打折。

其他還有很多活動,向是綁著繩索讓你漫步在室外平台的空中漫步、還有用升降鎖跳樓的高飛跳,不用說我們當然是選擇高空彈跳囉! 

從塔上往下看,越看越緊張,等等還要從這個再更往上一層樓跳下去阿

DSC_0206  

高空彈跳是在61樓跳,標高223公尺。據說會有22秒左右的直線墜落時間。由於上面現在還有人在跳,而且從61樓是看不到風景的,所以我們跑到樓下看風景兼等。

在樓下等待輪到我們的時間,看著其他人跳,越看越緊張…到最後我們開始做蠢事:寫遺書。

寫完遺書還不夠,我們開始用相機錄製遺言,內容太白痴了,所以恕不上傳

DSC_0209

然後終於輪到我們了。我被排在四人的最後一棒,要看著前面的人一個一個往下跳,超煎熬的!

腳上綁緊繫繩

IMGP0437 IMGP0442

接下來站上跳台準備,聽他說最後的說明:手要伸開,彈跳第二下時要自行解開其中一條細繩,讓身體回正

最可怕的一點是,在數完三二一的時候他竟然沒有在後面幫忙推!

不知所措的我站在台上楞了一秒鐘才意識到「他好像是要我自己往下跳阿…」,結果跨出這一步是最艱難的。雖然考慮時間大概只在一秒之間,但是對我來說腦袋裏面反覆思考五味雜陳到最後真的自己往下跳的時候已經是腦袋一片空白了。真的就是自己去「跳樓」,沒有人推你,你要自己跳出去。然後只記得風從耳邊吹過,地面越來越近,突然快接近地面的時候自己又彈起來了。第二次彈跳的時候才真的感受到高空彈跳的爽快感,四周風景也跟著彈跳的幅度忽大忽小。

IMGP0448  IMGP0469

不多說,看影片!

影片連結

MACAUTOWER from windspir on Vimeo.

 

 

結果我拉不到綁在身上的繫繩,身體回不了正,多彈了好幾下…

IMGP0474IMGP0480  

 

任務完成!跳完之後神清氣爽!!繼續跳!

PIC_0224

IMG_7358      

跳完以後有附送贈書和會員卡,第二次之後跳只要888澳門幣就行囉!跳第四次還可以免費!其他還有送一個人型的USB隨身碟,裡面放著你跳樓的影片和照片。

 DSCN3722  

 

最後是有名的世界遺產,大三巴牌坊!

DSC_0273   

(結果在這之後又發生了好多故事。回旅館時相機忘在計程車上,旅館的人完全沒有想幫我巡迴的意思…再來是回程當天從澳門作到機場的船班沒趕上飛機的CHECK IN,上不了飛機。隔天就要上班了,所以只好在現場當場又刷了一張機票。這張機票比來回的機票都還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