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89   

Summer Sonic,日本的夏日盛事之一。聚集全日本和世界各地熱門樂團,因更靠近都會區容易抵達而受到日本年輕人們的熱愛。

 

上次介紹了FUJI ROCK富士音樂祭 ,這次想跟大家介紹同為日本三大音樂祭之一的「Summer Sonic」。Summer Sonic在每年八月中,お盆假期(日本上班族俗稱的暑假)的其中一個六日舉行,為期兩天一夜。而且會輪流在東京、大阪兩地舉行,所以對於想聽音樂的朋友來說非常方便。

今年(2013年)則是在8/10, 8/11舉行。由於距離都會區近,樂團又皆為大團,通常門票很快都被一掃而空,尤其是東京場,常常兩個月前票就銷售一空了。

官網:http://www.summersonic.com/2013/attractions/

 

以下稍微介紹Summer Sonic的會場位置和票價:

◎會場位置

分為東京跟大阪兩場。但是不管是哪一場,從市中心前往的時間都約在三十分鐘左右,因此若是居住在通勤距離內的人,完全是可以當天來回。第一天晚上回家睡覺以後,第二天再出發。或是只參加有喜歡的樂團演出的那一天,這樣一來費用相對也可以省下不少。

東京會場:

事實上位於千葉的幕張地區。

從「JR東京站」搭乘JR京葉線快速・蘇我行線「海浜幕張駅」,票價540日圓,需要時間約30分鐘。下車後徒步1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大阪會場:

位於大阪港旁的舞洲,最近的車站是JR櫻島站。

由JR「難波站」出發的話,先搭到「新今宮站」,之後轉JR環狀線到「西九条站」,由西九条搭乘JRゆめ咲線到「JR桜島駅」下車。票價340日圓,路程30分鐘。

下車後要到舞洲若靠步行的話走路要快一小時,所以建議搭乘車站前的付費接駁車(一天400日圓)。

P1070990

過了天橋下去就是會場了 

 

◎票價花費

東京場與大阪場的花費不同,而且最近票價又有稍漲詳細如下。

東京:單日 15500日幣,兩日券28000日幣

大阪:單日 13000日幣,兩日券23000日幣

票價會有差距是因為通常參與東京場的樂團數量較多,聲勢較大。以前只有東京場有徹夜的「Mid Night Sonic」深夜活動,但是自從2010年開始,大阪也開始了Mid Night Sonic,稍微拉近了兩者差距。

其他花費:

會場的攤販食物一份約600~700日幣

非酒精飲料一瓶500cc的約250日幣

算上來回車錢的話,身上一天帶個大約5000日幣左右就很足夠了。

P1080040

Summer Sonic的通行證明。 

 

◎會場

由於我只去過東京場,所以就只針對東京會場做個簡單的介紹吧!

東京會場分為兩個區域:「幕張Messe」和「QVC Marine Field」。

「幕張Messe」的舞台全部都是在室內,有點類似倉庫改建,若去過台北的Legacy的話就知道是怎樣的感覺,只是他是用好幾個倉庫做為不同的舞台,然後由走道連接在一起。舞台主要有:

Sonic Stage在幕張messe的中心區域。有名的地下樂團和備受注目的新樂團會在此表演

Mountain Stage:會場第二大的舞臺,世界級的樂團會在這邊演出

Rainbow Stage:以日本人樂團為中心的舞臺,晚上會變成電音Disco舞池區

 

「QVC」則是在戶外,只有三個舞台,最大最有名的Marine Stage就是在QVC區,其他兩個則是乏人問津的小舞台,但是有個很特別的Beach Stage也在這邊,可以享受在海邊沙灘上聽歌的樂趣。主要舞台:

Marine Stage:Summer Sonic最大舞臺,所有有名大團都是在此演出。

Beach Stage:只能容納約4000人的小舞台,豋場的大多是些青澀的小樂團,但是可以在這邊體會到海邊聽音樂的樂趣。

Garden Stage:也是約4000人的小舞臺,在草原上,是個悠閑的區域。會有些特別表演在這邊演出。

官網舞台介紹:http://www.summersonic.com/2012/access/stage_tokyo.html  

大家可以看看上面的地圖,雖然Summer Sonic的會場相比之下沒有這麼大,但是舞台間的移動也要花十來分鐘,而幕張Messe和QVC之間的移動甚至會花到二十分鐘。所以大家最好在一開始就排好自己的聽團流程,才不會在最後發生趕不上而只聽到一半的窘況喔。

P1080009 

可以容納超過35000人的超大型舞台-Marine Stage,後面的空地是可以讓人進去自由搖擺的舞動區。壓軸樂團都是在這邊!

P1070992

 

P1070993  

Beach Stage少數三個戶外舞臺之一,再沙灘上面。但實在是太熱了!還沒聽完就快中暑。

P1070999 

由於實在太熱了,主舞台也開始灑水降溫。奉勸各位防暑措施一定要做好。至少要帶個水(必備!)和帽子。

P1070997

水分補充當然不可少,這邊有比基尼辣妹在賣飲料!調酒、啤酒、軟性飲料都有。

P1080007 

這時候在Marine Stage演出的團-One Night Only。

雖然Summer Sonic的會場沒有Fuji Rock大,但是走來走去還是會很累。有些人乾脆就從頭到尾待在主舞台的Marine Stage,反正大團都會在這邊演出。而且場外還有座椅可以坐(類似體育場的觀眾看台區)。

 

幕張Masse的室內舞臺。這邊阻絕外界光線,所以在會場內會有與世隔絕,忘了時間只有音樂的感覺。

P1080014

 

由於是室內,大家非常隨性的就直接坐在舞臺後方的地板上聽音樂。想搖滾的人才跑到前面去擠。

P1080017

幕張Masse區的三個舞臺大小都差不多,中間移動會經過食物區和飲料巴台等等。

P1080025 

Summer Sonic的食物也是有名的好吃的,可惜就是份量少價錢高。

P1080027 

晚上時大家都累了,乾脆直接躺在會場邊聽歌邊休息。

 

P1080018

傍晚先趕回Marinte Stage看Beady Eye,看完以後還要回去Mountain Stage看艾薇兒和Korn。好忙。

P1080019

大家都先來卡位,連外圍看台都滿了。

P1080029

深夜的Mid Night Sonic時會開始的活動。買飲料換代幣,然後可以拿去上賭桌賭博,或是去旁邊戳半莊麻將。

P1080033

P1080035  

深夜時Rainbow Stage會變成大型的Disco舞池,舞台前會有世界知名的DJ混音,大家則徹夜狂歡。

P1080036

大家累了就在會場各處席地而睡,不過會場只開放到早上5點,之後就要清場喔!

P1080037  

早上五點以後被趕到會場外面的樂迷,一群表情恍惚還沒睡醒的行屍。行屍們在外面遊蕩到十點,才能重新再進入到會場。

這裏附上官方網站介紹:http://www.summersonic.com/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