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944

Bitter Spring-一個被大多台灣背包客錯過的地方。

---

貫穿澳洲中央的史都華公路(Stuart Highway)可以說是整個澳洲背包旅行的核心路線,這條連接Adelaide, Alice Spring, Darwin三城、總長3000公里的公路是冒險者前往Uluru巨岩的必經之路,在我心目中他遠超越東南澳Great Ocean Road和西澳Indian Ocean Drive,帶給我的冒險回憶讓我一輩子難以忘懷。

而我想介紹的是史都華公路最常被大家忽略跳過的路段:過了Alice Spring之後到Darwin之前的北段史都華公路。這段近1500公里的路線因為途中幾乎沒有城市也沒有下榻地點,因此常常被跳過。但是我認為他其實是整條史都華公路的精華,這段路線中充滿瀑布、溪谷、溫泉、自然奇景,如果你能夠在這路段隨性的冒險,那之後必定一生回憶無窮。

來澳洲背包旅行就不能錯過的-「裏澳洲」The Australia Outback

  DSCN3903

Bitter Springs位於Elsey National Park之中。會決定到這裡其實完全出於意外,只是因為一路開上來的路線實在太克難,每天晚上都是搭帳篷撿材火煮飯,在lonely planet上偶然讀到這邊竟然有溫泉,於是就決定要到這邊好好泡個澡輕鬆一下了。

每晚睡覺營地的情景

P1020591  

在Katherine往南約105公里處,可以看到Homestead Rd.的路牌,從這邊向東轉進去就會進入Elsey National Park,如果從大入口進入的話,首先會到達的地方是Thermal Pool。這邊也是溫泉,但是跟Bitter Spring不同,這邊是人工設置的,說實在話比較像是溫泉游泳池。我們從南邊的Daly Water一路開到這邊時已經傍晚了,所以我們當天就先在這邊扎營。

Thermal Pool溫水游泳池。

P1020565

P1180407

繼續往公園後面走之後會看到Waterhouse River。在這邊竟然發現淡水鱷魚棲息地的告示牌!天呀我們還在水裡玩這麼開心。

P1180713

P1020563   

當晚我們在Thermal Pool玩累了就先回營地煮飯休息了。這裡的營地很棒,竟然有BBQ台!我們這晚終於不用撿乾枝生火煮東西了

P1180705

帳篷外一直有怪聲,出來一看原來是袋鼠寶寶來犯。反正不是出現在公路上所以也不足為懼。因為他一直在我們帳篷外遊蕩,所以給了他一些麵包邊打發了牠。

P1180689  

 

--然後,第二天。

我們一早稍稍逛了附近的Rainbow Spring之後就前往在公園另一區的Bitter Spring了。要去Bitter Spring要先出國家公園,回到史都華公路上以後繼續向北開約三公里,從Mataranka向東重新轉進國家公園後直直開就會到了。

Bitter Springs-這邊才是我所謂的仙境。
P1020569  

這邊的水是藍水晶似的蔚藍色,清澈見底。泉水是與體溫差不多的34℃,其實不完全算是溫泉,純粹只是地下水因為地熱的關係而被加熱,實際上的感覺比較像是溫水游泳池。整個叢林都是池子的一部分,旁邊有些地方看起來雜草叢生,但其實踩下去會發現下面都是空的,草是長在水上。

P1180955  

附近的澳洲人借了浮潛蛙鏡給我,並且帶著我浮淺一周。

這邊很多地方被倒下的樹幹或是水草擋住,從水面上是無法通過的,要潛進水中,從水底通過。有了蛙鏡就可以在整個叢林裡自由探索,路被擋住就往水下潛進去,往往會發現水面下有另外一條通路。澳洲人還教我潛進水裡後不用怕找不到浮出水面的出口,只要看到往有光亮透過來的地方游就行了,相反的若前方完全看不到透光,就不要貿然往前。

P1020568

P1180924

附帶一提,池子越往深處游是完全腳無法觸地的,四周都是水草也沒有可以抓的實地,要往深處探索需要好好衡量體力喔。我就差點溺死,腎上腺素都被激出來了。

P1180804   P1180802  

水清澈見底,宛如藍寶石般閃耀,隱藏在樹叢之中竟然有這種世外桃源。

P1180793  

這是借我蛙鏡的澳洲人的小孩,超可愛的小女孩。

P1180967

弟弟發現姐姐被拍以後吵著也要我拍他。弟弟也很可愛。

P1180968  

最後是澳洲爸爸潛水的英姿(背資?)

P1190012  

一整個上午玩得筋疲力盡,之後我們就繼續啟程前往Katherine了。

由於這邊的水溫充其量只是溫水游泳池,無法滿足我,所以離去前我問了information Center這附近有沒有真正的"Hot Spring"我還特別強調HOT這個字。然後竟然讓我問到了一個連Lonely Planet上都沒有記載的私房景點-Douglas Spring

至於這個溫泉容後再述。

 

Bitter Springs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