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15586_837607   

 

大家在回國前大概都會把帳戶關閉做總結吧。但其實除了關閉帳戶之外還有別的選擇喔。

WEST PAC 有個方案叫Good Award Account。在這個方案下如果達成某些條件利息最高可達4.67%,而且也不會收取帳戶管理費。

條件是每個月轉入帳戶50澳幣,並且當月無金額由此帳戶轉出。條件若成立,則以4.67%計息,若未達成則算基本息0.01%。
這邊有詳細網址說明:

Reward Saver

http://www.westpac.com.au/personal-banking/bank-accounts/savings-accounts/reward-saver/

http://www.westpac.com.au/personal-banking/bank-accounts/savings-accounts/rates/

一般打工旅遊客在澳洲開戶時應該都會開兩個帳戶:一個是錢放在網路帳戶中利息較高的eSaver,另外一個是可以實際提領的Westpac Bank Account。

關帳戶時你只要選擇將Westpac choice Account關閉,保留eSaver,並且在現場多開立一個Reward Saver。回台灣之後每個月定期用網路銀行從eSaver轉50澳幣到Reward Saver就可以不被扣帳戶管理費又可享有高額利息了。

我的帳戶裡面保有約5000澳幣,而每個月由此可得的利息是20~25澳幣。一年下來差不多就有270左右的澳幣。如果再加上一些外匯操作大量買進和賣出,把買進的澳幣暫時轉進澳洲放著生息也不無小補。

 

但是須注意的是,到銀行申辦時也請別忘了開啟國際轉匯功能喔!

這樣到時候你真的想終結帳戶時,也才可以省事直接從台灣用網路把錢轉回台灣帳戶。

附注一點,跨海轉帳手續費約莫是20澳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