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就想過要寫這樣的系列文了。

 

大學之後去了很多城市,遇見了很多人,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時候是背包旅社的室友,晚上相約在酒吧聊天、有時候只是一起共乘一段火車無聊就跟旁邊的人閒扯、也有些時候是去寄宿在毫不相識的人家或是去農場交換食宿。

大家總會訴說自己的夢想,也有些人會講自己的背景和過去。

 

這些故事都各自描繪出了不同的世界,我許許多多的旅程幾乎都是透過這些故事的分享構築而成的。每每總想說哪天要把這些事情都記下來,但結果就是一拖再拖。

最近旅行了泰國、又遇見了些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世界。哪怕進度緩慢或只是個幾篇也好,總該開始寫了。

 

標題說的100個人其實只是展望。而且以我的個性大概寫到第二個人這系列文就停了。

但是如果我標題寫"旅行中遇到的2個人"整個就顯得很弱,標題氣勢就虛掉後面一定後繼無力。所以其實根本不到10個人也要寫說有100個。這樣之後還有擴充空間,而且寫不寫得到一百個我也不會讓大家知道,頂多在末尾加上個"未完待續"。這只是個氣勢問題。

 

會寫下來的人大多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甚至造成影響的人,有些故事可能只是非常簡短,譬如某個西班牙妹跟我打招呼然後接著很自然得把臉頰湊過來給我親害我被CULTURE SHOCK到還被奪走海外初吻,這是第100號。另外有些印象過於深刻以致於變成損友的我就除外了,因為我懶得捧你。

 

 

第001號

MARSHALL和JADE夫婦是我在美國洛杉磯的好萊屋附近某間背包客棧中認識的一對倫敦夫婦。(其實名子我早就忘記了,所以我只好把跑進我腦中的第一個英文名子拿來湊合著用。)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住背包客棧,而他們是我人生第一次認識的背包客棧室友。

 

大三那年暑假,班上同學大都跑去了泰國畢業旅行,而這年我剛好領到了獎學金,於是最後一次學生長假我選擇了去美西一個月。一開始待在舊金山,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想租車開下洛杉磯徵求分擔駕駛的文章,於是我就去應徵了。多虧了這群朋友,讓我在美國西岸的一個月增添了很多豐富的回憶。一起看MLB,一起到路邊汽車旅館殺價,無止盡的直線公路飆車,到現在我都還時常想起那時的畫面。會寫到這段其實是因為正文有點短,所以找些東西衝字數。

 

回到被我遺落的倫敦夫婦。第一次住背包客,這樣跟不認識的外國背包客同處一室整個很新鮮,尤其對方還是倫敦人(畢竟在這的前一年我才剛呆過英國一個半月,而且還好死不死搭地鐵時遇到倫敦地鐵恐怖攻擊)。我們就這樣聊開了。

 

M氏夫婦(算了管它的)那時27歲,對那時的我來說這年齡還是個很遙遠的未來…這對夫婦正在進行環遊世界一周的旅程,而洛杉磯正是他們的最後一站。他們買了種叫做Around the world ticket的機票,顧名思義就是環遊世界機票,這種機票期限一年,在這一年的時間內要自己規劃要去的國家(停留點)與日程,再依計畫畫定機票,而原則就是要繞地球一圈。這種環遊世界機票專門設計給背包客,由於不走反程相對來說價錢也非常便宜。這對夫妻幾乎選擇了最多國家的路線,11個月內去了24個國家。對了,他們說他們有到台灣,不過只是在機場等轉機WTF。

談起這個旅程,JADE只說了:終於結束可以回家了。

 

Marshall跟我說他們夫婦工作了四年,然後把工作辭了、房子賣了,花光所有積蓄步上這個快一年的旅程。「回去就要面對現實重新開始面對生活呀…」MARSHALL那時很感慨的說。

 

直到那時候我才知道從學生時代畢業後的生命並不是就從此那樣一成不變。

我從前所懼怕的社會化其實是可以抗拒的。這個世界也不是只有亞洲那樣的價值觀。

並不是畢業後步入職場,然後就從此這樣成家立業養家活口直到老死。只要做出挑戰生命可以多出許多變化。(雖然該死的日本社會就是這樣一成不變)

但是要把自己完全置之死地花光積蓄完全只瞻前而不顧後,這是需要莫大的勇氣。要有某種不知所謂的熱血才辦得到。

(真的是不知所謂的熱血,畢竟把錢花到0去旅遊然後回國就等死,很難了解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不過這樣的人類我在往後澳洲背包課的日子中遇到的次數幾乎兩隻手加兩隻腳都數不完,幾乎都是歐洲人。

 

學生時代結束後的人生還是可以期待的,那時候我這樣想。

 

睡覺前MARSHALL問了我the way, the Journey的漢字,說回國後要刺在手臂上,我寫給他「道」這個字。 

 

 

但是我的字很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