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人生Facebook粉絲團開張!→https://www.facebook.com/wandererlifes

  網路上常有許多斥責韓國人的文章,每當看到這些對韓國的怒罵總總指責,我常常會想起在澳洲時的一位韓國同事-Won。

  認識Won之前我對在澳洲的韓國人的印象實在不太好。

  自己認識的韓國人不多,但是曾經在背包客棧中遇到一群韓國人,他們總是自成一個集團,從來也不與其他人交流,不遵守背包客棧的規矩和條約,碗盤用完就丟著不清潔。甚至有朋友曾經在做完自己的晚餐後遇到韓國人來攀談,聊上食物的話題對方說想試吃看看朋友的手藝,試著試著就很自然的把朋友的晚餐全吃了。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0211

澳門旅遊塔61層樓,窗戶玻璃上的字:

「當你可以選擇縱身而跳的時候何必還要堅持活在邊緣上呢?」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IMGP0473  

一切始於五月多的時候我再youtube上面看到的一支影片。那是一個正妹在澳門的旅遊塔跳樓高空彈跳的影片。

看了以後讓我熱血沸騰。雖然我在澳洲凱恩斯已經玩過高空跳傘了,但是高空跳傘給我的感覺與其說是「墜落」,更不如說是「飛翔」,而且在接近地面之前傘就已經撐開了。所以那次以後我就一直很想試一次高空彈跳,體會看看真正「墜落」的感覺。偶然間看到Youtube的這支影片才知道澳門竟然有這種東西,而且還號稱是世界最高的高空彈跳。要玩當然就要玩最高的囉!我抱著滿腔的熱血,第二天上班時就跑去找同部門的朋友武田氏。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看遊記內容的請點:

[日本] 北陸福井兩日遊(上)眼鏡之鄉-鯖江。製作手工眼鏡

[日本] 北陸福井兩日遊(中)廉價大眾浴場住宿-Super錢湯。

[日本] 北陸福井兩日遊(下) 自殺名所-東尋坊

 

⊙本次旅遊各點交通資訊與花費:

參考網址:日本yahoo路線情報 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090068  

 怒濤打在岩岸上、震撼力滿點!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11372  

  打工度假對我的影響不知道是好是壞-因為我變得沒辦法再適應台灣的生活。

  打工度假之後才體認到人生追求的不是錢,不是別人的眼光,而是追求快樂,追求生活,和一種能夠讓自己挺然面對自己生命的態度。不會讓自己侷限在一個小框架裡面繞圈子。我的視野變得開闊-這個世界很大,不是只有台北的那幾條路。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繼上篇:日本] 北陸福井兩日遊(上)眼鏡之鄉-鯖江。製作手工眼鏡

  結束了眼鏡製作之後,我們搭上車子來到福井縣的中心地-福井市。

  從鯖江到福井市電車約只要15分鐘車程,所以搭上車子一下就到了。一出車站馬上就可以看到正前方有個觀光案內所。就我和武田氏旅遊的習慣,我們當然都是毫無計畫連晚上住宿的地方都不找就出發了。所以看到案內所當然就是見獵心喜,馬上就進去收集情報。不管在哪個國家哪個城市,這樣的Information Center總是能讓旅行的人安心,就跟勇者進入新的村子後第一個都會先直衝村長家問情報的感覺一樣;當然有些人可能是直衝六本木的案內所,不過那又是不同情形了,就跟也是有勇者(?)會不管任務就直接闖民女家然後翻她衣櫃一樣。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age_1363623055537001  

  一月的時候,同部門的同事武田氏找我去一起去福井玩。我正好閒得發慌加上我玩了太閤立志傳之後一直想去東尋坊看看,於是想也沒想就答應了。後來才知道武田氏想去的並不是福井市,而是位於福井縣的鯖江市

  鯖江市是日本最重要的眼鏡生產重地,也是世界上的主要眼鏡素材供應源。據說日本國內90%和全世界20%的眼鏡框架都是產自鯖江。許多世界有名的手工眼鏡工匠也都是出身於鯖江。比如說有名的金子眼鏡和隆織、金治郎等師傅都是出自於鯖江。而鯖江市內有個著名的觀光景點-眼鏡博物館。在眼鏡博物館中的體驗工房,參觀者可以在這親手製作一個從素材選擇和模樣版型開始的完全DIY眼鏡(要預約)。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之前就想過要寫這樣的系列文了。

 

大學之後去了很多城市,遇見了很多人,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時候是背包旅社的室友,晚上相約在酒吧聊天、有時候只是一起共乘一段火車無聊就跟旁邊的人閒扯、也有些時候是去寄宿在毫不相識的人家或是去農場交換食宿。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215586_837607   

 

大家在回國前大概都會把帳戶關閉做總結吧。但其實除了關閉帳戶之外還有別的選擇喔。

流浪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